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ドキドキ韓國婚紗夢】凡事都會有個跳TONE的開始


這張是我決定要去韓國拍婚紗關鍵照!紅薯夫婦撒朗嘿~



接觸到韓國婚紗大概是前年五月的事,一方面是準備要結婚一方面是突然迷上的韓國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
準備要結婚這件事大概已經講了五六年有了吧?(說不定更久,講到我伴娘都覺得我在唬她了
溫ㄤ好久以前跟我求婚的時候原本是打算要去日本拍自助婚紗
但是資料找一找之後發現日本並不流行拍婚紗照,通常是意思意思拍個幾張白紗照或者是白無垢照
他們比較重視婚宴(披露宴)當天的晚禮服,上網找過一些照片,大概只能用超超超超豪華跟超超超誇張來形容
蜷川實花去年夏天推出的婚紗系列 http://www.ninamika.com/en/all/pickup/wedding-dress.html
酒井彩名2012年發表的禮服系列 http://www.ayanature.jp/index.html
是不是每一件禮服都走很OVER路線?
相較之下反而是台灣的婚紗產業還比較多元化跟成熟
在台北的一些婚紗店詢問的時候偶爾也會遇到日本、香港的客人來台拍婚紗照

日本婚紗照功課做到最後,其實有一點小桑心,因為跟原本想像中的有點差距
也有想過要帶台灣的攝影團隊和新秘飛去日本拍,但光是團隊的機票和住宿錢就要壓死我(三四年前廉航的選擇很少
我也有看過一些素人自己出國自拍婚紗照,但是撇去攝影技術不提,攝影器材也是一筆很可觀的費用
在朋友苦口婆心勸說下,最後還是放棄了日本自助婚紗這事

直到有一天閒來無事在逛YOUTUBE的時候看到一個韓綜節目好像挺有意思的
雖然說小泡菜人的任何事物一向都不太吸引我,甚至以前念書的時候韓國室友讓我對韓國人的印象很差
但我真心覺得這節目滿足了很多少女的夢想,是的,就是韓國超有名的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

偉大的估狗大神告訴我,十個到韓國拍婚紗的少女有八個是因為看了「我們結婚了」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變得跟這些少女一樣瘋狂。(笑
我的第一個我結CP是當時還在ON檔的「雪靴夫婦」,KEY跟ARISA前面幾集的互動還滿有趣的
但每週追直播追得很累,我又陸續找了其他舊的CP來看
大家很推的「紅薯夫婦」剛開始因為步調太緩慢一度被我打入冷宮(後來重追之後愛的要死
「珍惜夫婦」、「初戀夫婦」、「臉贊夫婦」這三對撥出時間有重疊到,我有很認真追完每集
而且這三對剛好彼此之間有個共通的任務──「畫報主頁爭奪戰」
簡單來說就是拍攝彼此的婚紗照,透過網路、實體、評審三個部份的投票,來決定誰可以贏得畫報的主頁

三對CP的婚紗照拍攝過程我分別都看了好幾次



趙正治和鄭仁的婚紗照是老夫老妻的恬靜美好
他們現實中本來就是一對情侶,拍完我結之後就登記結婚去了



泰民和娜恩的婚紗照充滿初戀的青澀感
這一對的婚紗照主題是暮光之城的吸血鬼,但是只有妝像其他都不太像
好歹李泰民你也穿個中古歐洲風的禮服啊~



珍雲和高濬熙的婚紗照只能用完美兩個字來形容(真的很美啊不騙你們
人帥人美真好,穿什麼都漂亮

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高濬熙個人婚紗獨照,真心覺得幾霸昏好美~



但是最完整的韓國婚紗拍攝過程,我會強烈推薦大家去看「紅薯夫婦」的婚紗拍攝
就連試穿婚紗時新郎想要趕快結束的心情都有呈現出來(各方面想睡想趕快結束的心情
無論是婚紗的挑選、還是美容室的造型過程、還是現場攝影棚的拍攝
跟我自己實際上去韓國拍攝的時候大抵上是沒有差異的
唯一的差別在於徐玄比我正、而鄭容和比我老公帥(攤手




這幾張相片是原本最想要的是紅薯拍的攝影棚 TKRETRO
可惜找了好幾個代辦問,給的回答都是該攝影棚已經不接棚拍了
就連紅薯去的那家婚紗店my daughter's wedding也都閉店了

正當我被韓國婚紗燒的體無完膚之際,傳來大學同學也去了韓國拍婚紗的消息
趁著聚餐的時候問了她一些細節和過程,她拍的也是韓國很有名的攝影棚,也是台灣某家代辦的主打棚之一
她也有跟我說她個人覺得韓國婚紗比較不好的部分
譬如說禮服選擇的樣式很少、宴客禮服要另外再租借很麻煩、同一攝影棚拍攝手法一樣等等
我自己也上網找了很多STUDIO跟網友分享的感想和實際照,大致整理出以下心得~

1.韓國婚紗大多分成三部分,STUDIO、美容室、婚紗店。
2.同一家STUDIO搭配的美容室和婚紗店等級會影響價格。
3.大部分STUDIO皆以棚內拍攝為主,少部分攝影棚會贈送攝影棚附近外景拍攝,指定地點外景拍攝會有額外費用。
4.一般來說是毛片全給(從300張-1000張都有),入本的張數以20P和30P為主,也可以加挑入本,費用另計。
5.後製期大多要3-6個月不等,部分代辦有強調特殊情況可以急件方式處理,但不建議。
6.大部分代辦都含拍攝期間交通接送、少部分代辦加贈機場接送。
7.私人代辦大多要自訂機+酒,代辦公司會包含2或3晚的住宿,不要的話也可以抵一些費用。
8.韓國比較重視白紗,禮服可挑的款式少很多很多很多。(真的少非常非常多
9.大部分都可以拍攝私服1-2套。
10.通常拍攝的套數女生是兩白一晚,部分代辦會加贈短白紗,但附贈的短白紗不能試穿。男生是一套西裝。
11.韓國的婚紗店沒辦法像台灣一樣婚紗一直試穿到滿意,大多先看相本或由婚紗店人員推薦。
12.相框及相本郵寄回台灣的費用需注意要不要額外付費。
13.付款以現金為主,有些是到當地用韓幣付款,少部分可以刷卡,通常簽約的同時要付部分訂金。
14.大部分代辦可以加購特殊相框、小相框、花絮拍攝、花絮錄影,費用另計。
15.什麼都不帶去拍也可以,有特別想要準備的道具也可以帶著。
16.部分代辦會請男生準備一雙皮鞋,女生的婚鞋、NU BRA不準備也可以。
17.攝影師不像台灣是可指定,也有可以指定的,但就是要加錢。
18.一定要簽合約,簽約之前看清楚再簽,如果遇到韓國天災人禍不能準時拍攝最好要寫清楚該怎麼處理。

這些是我覺得是比較細節的部分,其他的就是要看自己喜歡的STUDIO當年度的SAMPLE照
韓國的STUDIO每年大多會進行一次改版,有可能大改也有可能小改而已
經典的場景基本上不會變,建議是下訂前要跟代辦確認清楚
避免有很喜歡的場景卻沒有辦法拍到的憾事發生


我自己是用EXCEL做表格,像上面圖片一樣
把最喜歡的相片存檔、也會把網路的情報跟蒐集到的情報一起放進去
然後一路比較跟篩選攝影棚
篩選玩掙扎的攝影棚五個裡面有三個都是WONKYU的棚
最後就直接找了在台灣有設分公司的WONKYU

我有陣子其實沒有那麼想要拍婚紗照,覺得各種浪費錢
最重要的是台灣的婚紗照我沒有那麼的喜歡,當然也有漂亮的
但是跟理想中的還是有一點落差,譬如說相片的色調、新娘的妝髮、婚紗的精緻度
直到我跟韓國婚紗相遇,再次強調,我真的沒有那麼喜歡小泡菜(雖然現在比以前好很多
可是韓國的婚紗照產業經營得非常好,整個洽談、拍攝過程連一點點的不愉快都沒有
即便是溫ㄤ遇到將結婚的朋友也極力推薦到韓國拍婚紗(笑
即便現今已經拍攝結束一年多,仍然是段值得懷念的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