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CNBLUE - 사랑 빛 (愛情光)


사랑 빛、LOVELIGHT、愛之光、愛的光芒、愛情光,但我習慣叫做「莎朗逼」。
這是一首甜到會蛀牙的歌,服用的時候請務必要搭配德恩奈漱口水以確保牙齒健康!



無論是翻成《愛的光芒》也好還是《愛之光》也好,總之這首被我暱稱為莎朗逼的愛情光,是CNBLUE第二張MINI專輯裡的其中一首,也是當年回歸的時候第一首公開的音源,據說消息出來的瞬間就登上了搜尋首位。

鄭容和在接受採訪時曾經表示是首以初戀為靈感寫的歌,BUT、在音源公布之際,就有歌迷傳聞這首完全由容和創作詞曲的歌有可能是寫給當時的假想妻子徐玄,這個猜測在2010年10月9日放送的《我們結婚了》節目裡面由鄭容和本人自己證實了,他向假想妻子徐玄承認RAP歌詞是「想著妳寫出來的」。

徐玄問他的時候還繞了地球一百圈,一下子說可以為初戀寫歌是件很神奇的事,一下子又問鄭隊長說是不是喜歡少女時代的GEINE這首歌所以才放了GEINE的歌詞進去,一下子又說有喜歡的歌曲的話做曲也會變得像了啊,就是不直接問隊長大人是不是想著她寫歌。

最後是隊長大人自己破梗向徐玄說是想問「其實那首歌是為了我寫的對吧?

節目放送之後大概所有的紅薯飯都被炸成了薯片吧。(笑)


不管是寫給初戀也好,寫給徐玄也好,光聽歌就可以感受到容和放了很多情感在唱這首歌,當然也可能是他本人的唱腔有夠油膩導致我一直有整首歌充滿戀愛的FU。

在整首歌要進RAP之前,李宗泫的唱腔雖然甜但不至於到膩,如果硬要形容大概就是站在春天的油菜花裡感受到了一陣微風。如果這樣形容還無法理解的話,麻煩走進50嵐點一杯半糖少冰的愛玉冰茶來喝或許就能理解我在說什麼。

但很妙的是,在這兩年的LIVE影像裡,李宗泫唱愛情光的時候開始在跟大哥的甜膩唱腔有得拚,尤其是2013年在ZEPP TOKYO的LADY TOUR,李宗泫全身上下散發著「我在談戀愛的氣息」。



既然提到了,就乾脆放來大家欣賞一下。
是不是、是不是,李宗泫你就承認你在談戀愛吧


回到正題的莎朗逼上,李宗泫唱完前面PART,RAP開始後,我有種甜到要喊牙痛的衝動。
客官們,你們自己看一下那個RAP的中譯歌詞,就知道我沒有在說謊

Uh 你是我中的President 在我心灑下星光
I'm Genie for you Girl 讓我屏住呼吸
想要你的一切 因為我愛你
你是我愛情的理由啊 You know

歐摸、歐摸,我的手指都捲曲了,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這根本就是在告白吧~(笑)
至於是跟誰告白還是有沒有在告白鄭隊長自己心裡知道就好,老實說我覺得粉絲們不用多糾結也不用急著要幫哪位女星對號入座。

整首曲子,沒有很複雜的旋律,大多是兩支民謠吉他交錯著,襯著若隱若現的BASS聲和鼓聲,要不是有宗泫清新的聲音交錯著唱,鄭容和自己唱完全首的話,應該會甜膩到讓人都融化了,再度用飲料來形容的話就是清心福全的蜂蜜奶茶全糖去冰,甜到連螞蟻都會頭皮發麻。

聽習慣搖滾曲風的我,其實剛開始覺得這首歌也太清新了點,但是搭配2010年10月9日放送的《我們結婚了》後,完全、瘋狂愛上這首曲子,重複放的程度到我可以不看歌詞唱完整首。

希望西恩可以持續維持把莎朗逼放在安可的傳統直到我去看西恩的LIVE都不要變。沒有安可也可以,但重點就是要唱。就像要是聽拉嚕庫沒有聽到HONEY、聽ARASHI沒有聽到ARASHI那樣我會全身不對勁。

最後,就讓我私心放一下我最喜歡的一段愛情光影片。
化了眼線的痞子鄭容和跟正直少女徐玄帶來的合作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