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石頭在冬天,奶茶在春天,而背景在秋天(被打


坦白說,以前沒有特別覺得奶茶的聲音好聽。
很早之前接觸過《很愛很愛妳》、《後來》之後,我就很少聽,
《成全》是唯一一首我喜歡的,聲線拉得比較低,
她的聲音唱太高的KEY我不是很喜歡。

偶然接觸到《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簡直是要驚呼一個不可思議,這是劉若英嗎?
現在已經很少有曲子,尤其是華語女歌手的歌可以TOUCH到我。
都要流淚了我,唱起來很揪心耶。

整首歌,奶茶的聲線放得很低,(我不太懂這樣形容詞對不對,總之就是有一點低沉)
第一句歌詞出來的時候,那個「上」字,還有點燒聲、沙啞,必ㄘ感很重。
還有一點一直唱一直唱到快要沒聲音然後還不給她喝水又要她繼續唱的感覺。XDDD
到底是誰這麼歹毒啊?(笑

編曲很豐富,我很喜歡澎湃(這是台語)、華麗麗,
還有每一個樂器慢慢加進來這種層次很豐富的FU,
歌曲到後面,奶茶的情緒漸漸拉高、想唱卻唱不上去想逼死誰啊,
「我在想你的時候~~~」那個「後」字還會自動zoom out,
到底是誰一直不給她水喝啦?XDDDDDD

估狗之後才知道,這首歌是張國璽大師的大作,就是那個拖拉庫和MOJO的主唱,
現在去華航開飛機的張國璽,(不要把他誤認成張泰山喔wwww)
同時也是估狗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首歌的製作人是尖嘴莎莎,難怪啊難怪。(噯XDDDD)


《親愛的路人》,這張專輯很不錯,當然還可以再唱的更好啦,
但至少這是我覺得一張概念很完整,起承轉合很順暢,
曲風各有千秋但不會突兀,旋律時而搖滾時而低調內斂,
將婚後的奶茶發揮的淋漓盡致的一張好專輯。
除了《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其他曲子也好好聽,
真的除了好好聽沒有其他形容詞,私心推薦《Yes, I Do》,
那個慵懶沒睡飽感,吼~ 我都要跟著點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