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面試分享│穿著PRADA的惡魔

離職近兩個月以來,面試的次數不算多,有很多都直接拒絕,這個品牌是我少數願意去面試的。一是太久沒面試來練習一下,二是我好奇依我現在的條件和經驗對方的薪水會開多少。

打電話來邀請面試的時候,我人正在逛大賣場,因為賣場很吵還跟對方確認:
『請問是那個穿著PRADA的惡魔的PRADA嗎?』


很快就敲定面試時間,詳細資料HR說會MAIL給我。
PRADA有自己的履歷表格,還有一些不是很重要的問題,面試前需要回覆完成。
通常精品業的面試都有點小麻煩,HR挑完之後,才會是營運部門的主管面試。
大概只比過關羽五關斬六將簡單一點,門檻很高但是想進去的人還是多如過江之鯽。

第一次面試當天,面試官是對方的HR,一個人。
過程很簡單,就自我介紹,HR會詳問之前每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
還有你從上一份工作得到什麼,為什麼想來PRADA。(因為你們cue我啊Orz)
問題不是很難,大概閒聊半個小時後,HR說如果我沒有問題的話,希望我去參加第二次的團體面試。

第二次集體面試比較麻煩,歷時三小時,可能要開個無雙護體才能中選。
需著正式服裝,準備三分鐘的演講,內容是自己的興趣,可以中文或英文,
本來我想講日文,但這樣很麻煩,要先寫稿還要考慮是不是該用敬體,
羊先生說我可以全程台語,但我怕嚇壞對方,講第一句就被請出門這樣。XD

團體面試很有趣,面試者一共十個人,主要面試官有四個,我猜是營運部主管跟店經理們,另外主持人是一個大HR跟一個小HR。
面試的時候會給你一個名牌別上,方便大家互相稱呼。
開頭先上台自我介紹,接著是介紹自己的興趣。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位很資深的SA,他的年資大概壓過在場所有人,
講出來的經歷也很驚人,堪稱老鳥中的老油條,但是他開口講話的時候麥克風都快抖掉了...

自我介紹後是團體討論,PRADA準備了一份資料,精品從業人員所具備的條件,
先是自己排出覺得重要的順序先後,然後在場的大家再一起討論,
排出大家都認同的TOP5,最後大家推舉一位人員上來發表意見,
這個結果不可以是用表決的方式決定,也不可以是個人決定。
討論的時候,面試官會虎視眈眈的盯著每個人的表現打分數。
我覺得重點不是出來的答案是否讓他們滿意,而是你要怎麼去說服他人或讓大家得到認同。
(要是以前上班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不是喊單挑就是喊PK耶.......)

團體面試結束後還會有三十分鐘左右的個人面試,
這次是一位部門主管+大HR一起圍攻你XDDDD
小房間裡面會準備道具要實地銷售演練,(道具是一看就知道是過了N季的衣服和配件)
大家出來後都說瞎爆了這樣XDDDDDDDDDDD
銷售演練後是很累人的逼供(笑
問題之細,只差沒把我祖宗八代都問出來這樣。

面試過程大概是這樣,還有就是大家很關心的薪水和休假,
我記得是月休八天,每月會有五天左右是ALL班,其他就是早晚配班,
特休忘了,只記得是優於勞基法,
薪水算法我不是很在意,前三個月試用期薪水逼近四萬。


最後PRADA有沒有錄取我呢?這個答案就留在我心裡吧!
因為我還有更想做的事情等我去努力~~~

喔對了,根據以前的同事現任PRADA的SA告訴我,
他當初面試完後到通知錄取過了半年,
進公司後發現大家的通知時間好像都不太一樣,
所以,鄉親啊,不要放棄希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